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银川

银川市“万企兴万村”行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22-02-23 11:07     来源:

  2月22日,银川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组织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家以实际行动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和奉献者,共同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新篇章。 

  QQ截图20220222211444.png 

  自2016年银川市启动“百企帮百村”行动以来,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立足企业发展优势,结合贫困村的发展需求,做到“一企一策”“一村一业”,全市共有162家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前线,走进农村,带动各方资源向农村聚集。其间,广大民营企业家共助力产业扶贫资金4.54亿元,培育壮大了原隆村光伏小镇、同阳新村食用菌、月牙湖奶牛托管等脱贫产业,帮助众多贫困群众过上了好日子,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在前。我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文在会上说,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公司将始终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加快转型升级,打造智慧农业,带动农民致富,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实现家乡的乡村振兴梦。

  广大民营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使命感,突出重点,在开展村企合作、特色活动、就业扶持、“闽商银川行”“支部联建”产业项目落地上下功夫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助力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及银川市乡村振兴。

  银川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全面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探索民营企业带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村企共赢共振,示范引领广大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银川市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一次示范引领。

  下一步,全市将顺应产业转型大势,围绕“九个产业”布局,引导产业相互融合、互利共赢,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上作出探索,着力培育助力乡村振兴企业“领跑者”。同时,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加大乡村人才的培养力度,以乡村振兴项目为平台载体,吸引各层次管理、技术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培育一批致富能手和集体经济管理者,助力乡村百姓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此外,银川市将支持有实力、有意愿的民营企业,与乡村联合打造文化村落、特色民宿、生态观光等乡村休闲旅游地,共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美丽宜居新农村。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