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银川

银川市对餐厨垃圾处理相关问题进行积极整改

发表时间: 2022-02-18 15:00     来源:

  日前,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对银川市餐厨垃圾处理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银川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2月17日,记者从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获悉,该局督促银川保绿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查漏补缺,系统性地进行了完善改造,整改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2月15日,记者在银川保绿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已经增加对餐厨垃圾收运车辆的清洗频次,要求收运人员在卸料后及时对收运车辆进行全面清洗,并且建立定期消毒除臭机制,降低车间内异味浓度,改善空气质量。

  “针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企业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工作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将问题列出清单逐一对账销号,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银川保绿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平告诉记者,企业再次聘请第三方环保公司连续进行了15天检测,检测报告全部合格达标,并将检测结果报送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区政府及丰登镇镇政府等相关部门。

  在硬件方面,银川保绿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将37千瓦引风机更换为45千瓦引风机,并在二车间增加一台11千瓦引风机,以此加大引风换气量,增强除臭效果。此外,企业还对潜水泵进行改造处理,提高维修保养技术。

  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督察通报问题高度重视,建立完善“问题、任务、时间、责任”工作清单,拉单挂账,整改落实,实行“限时办结制”和“办结销号制”,定期查验企业污水去向、核准处理量,督促企业在提标升级改造中重点解决污水问题,最终实现污水处理达到纳管排放标准和消除异味的目标。

  对于企业的整改效果群众是否接受?记者走访了金凤区丰登镇永丰村的部分村民。村民李俊告诉记者,永丰村距离银川保绿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较近,由于管理不善,以前运输垃圾的道路经常会有油渍和散落的垃圾,现在基本上看不到油渍和垃圾了,空气中的异味也没以前那么浓烈。

  银川保绿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平表示,企业将继续加强对环境动态监测,将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以及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总结深刻吸取教训,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管理机制,使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更上一个台阶。在确保银川市餐厨垃圾处理不受影响的同时,保绿特公司进行提标改造工程,彻底解决异味扰民以及餐厨垃圾处理能力和沼液处理能力超负荷运行问题。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