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银川

“迎春送暖 志愿同行” 银川市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1-30 10:09     来源:

  红,是幸福年的颜色,节日的银川洋溢着喜庆团圆的氛围。红,是文明城的颜色,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

  新年伊始,银川市文明办下发通知,决定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爱要一起”品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有温度、有年味、有特色的志愿服务百余场,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间,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

  “我今天收到微心愿礼品,就是最大的幸福,增添了精气神。我会将这份祝福告诉给家人,希望家人不要牵挂我,我在银川挺好的。”近日,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工会开展工友微心愿圆梦行动,为520名留银过年的辖区职工送去了微心愿礼物。活动前期,街道工会通过走访上百家企业、八个社区,对留银过年的职工,在生活必需、身心关怀、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需求进行排查摸底、登记在册。共征集微心愿1000余条,最终筛选出最需要帮助并切合实际的微心愿520条,为留银过年、困难职工送去电饭煲、保温壶、米面油等微心愿礼物。

  面对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为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志愿红”再次逆行出征。银川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1月2日发布“学雷锋防疫储备志愿者招募”信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招募志愿者1月14日起就开始到贺兰山高速路口做志愿服务,负责车辆的引导和登记工作。据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储备了200余名志愿者,路口防疫志愿服务将持续到正月十五以后。”

  另一边,宁夏大众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进西夏区兴泾镇泾华园社区、永宁县闽宁镇福宁村开展“喜迎新春佳节 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为36个孤残留守儿童家庭送去牛奶、方便面、大米等慰问品。兴庆区团委、兴庆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西夏区同心倾听助老服务中心,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腊八节送温暖活动,为环卫工人送上200余份腊八粥和口罩。

  关怀慰问送爱心,这座城很温暖。今年我市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将关怀与温暖送给大家,处处体现银川温度,让每个人心里暖暖的。

  “发彩页、作宣传,不赚大家一分钱!送对联、给挂历,走过路过不错过!”近日,贺兰县洪广镇洪广社区租了个临时摊位,利用接地气近人心的“练摊叫卖”方式,开展各类政策常识宣传活动,和临时摊贩一起摆起了地摊。摆摊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案例讲解、公众号文章预览、观看视频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各类政策及常识,并把大家感兴趣的政策彩页、宣传手册、移风易俗对联、禁毒知识挂历分类装好,将新春大礼包送到他们手中,让年味渐浓。

  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景湖社区组织“向阳花”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弯腰一秒”志愿服务项目。青少年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对小区地面的烟头进行集中清理,他们拿着小夹子、垃圾袋,两两一组边走边在各个角落仔细搜寻烟头的踪迹。

  走进灵武市临河镇甜水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生们的读书声朗朗动听,房间里坐满了学习的孩子们。针对父母工作繁忙、外出务工,孩子们假期无人看管问题,甜水河村凝聚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力量,为村里的孩子们开设假期“暖心小课堂”。“爸爸妈妈上班忙,没有人陪伴我,我心想来这儿又能写作业,又能看会儿书,还可以和小朋友们玩,我非常开心。”学生谭昕怡说。

  连日来,我市积极开展倡导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家自觉做文明的宣传者与推动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社会新风扑面而来,这座城很文明。”群众纷纷点赞。

  与此同时,以健康、暖心、文化、文明风尚、环保、平安为主题,“红领巾”国学课堂、“温暖回家路”、“志愿关爱行”、“品味传统文化”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也在各领域、各区域绽放光彩,诠释了“文明城幸福年”的定义。

  银川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佳节将至,岁寒情暖,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开展,在融入社会、服务民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一个个温暖的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家的温馨,也传递着志愿者们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