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银川

银川市部署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1-28 19:30     来源:

  1月28日,银川市蓝天办召开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市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是着力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银川市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落实有关要求,有效遏制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维护公共安全,保障群众健康,营造绿色、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迅速行动,通过横幅、广播、宣传册、新媒体等宣传手段,开展高密度、多层次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形成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良好氛围;强化销售、燃放环节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要联防联控,合力攻坚。市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着力从源头上加大管控力度,加大对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督查巡查力度和频次,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落细。其他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强化执法检查和宣传引导。

  各县(市)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管控巡查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增派巡查队伍,确保工作成效。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开展除夕夜、大年初一、元宵节等烟花爆竹燃放集中时段专项检查。关注重点区域,对于禁燃区及其他易出现燃放的盲点区域,严格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劝阻违规燃放行为。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