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喜迎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专题 > 志愿服务

银川市直机关工委:打造志愿品牌 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 2022-03-04 16:37     来源:

  最近,细心的市民发现,银川市主要路口执勤引导的志愿者增加了不少,他们都来自银川市的各个市直机关单位。这些志愿者每天在早晚高峰时段走上街头,协助交警部门维护交通秩序,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做出贡献。

  据了解,为了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创新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制定印发《关于在市直机关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按照“定时、定员、定岗”原则,动员87家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利用早晚高峰到市区20个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城市良好交通秩序。此外,银川市直机关还在市民大厅窗口单位设立志愿服务驿站,对驿站志愿者进行文明礼仪、文明服务专项培训,通过让志愿者为群众介绍办事流程、文明劝导、文明引导等方式,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展示文明形象。

  同时,银川市直机关工委积极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市人民检察院“护航花蕊 法伴成长”、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联盟”、市司法局“文明银川 德法相伴”、市委人才局“共栽梧桐树 筑梦凤凰城”等一批“小而美”的常态化志愿服务品牌,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努力使志愿服务成为社会进步发展的有生力量。并号召机关各单位每周五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做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让志愿之花遍地开放,就必须推动志愿服务日趋常态化,将志愿服务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转化为制度机制。近期,银川市直机关工委还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对有“闯红灯”行为的机关党员干部进行警告,还将党员志愿服务情况纳入机关党建绩效考核、模范机关创建、文明单位考核内容,有效形成了“党员带动、人人参与、服务多元、组织健全、活动规范”的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格局。

  “我们将认真贯彻市委‘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部署要求,坚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银川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