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喜迎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专题 > 志愿服务

精神文明创建丨志愿服务温暖邻里 凡人善举传递文明力量

发表时间: 2022-03-03 16:18     来源:

  3月3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在颐和城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学习雷锋、共建文明”雷锋月启动仪式,来自辖区的20多家单位在现场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对34位“感动邻里”人物进行了表彰。

  QQ截图20220303160412.jpg 

  近年来,黄河东路街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创新工作思路,根植道德沃土,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形成了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精神文明创建品牌,涌现出了一批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辖区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逐步形成,公民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67岁的丁保华是颐和城府社区广场舞队的发起者,在她的带领下,50多位舞蹈队员积极参与各种社区公益活动,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邻里亲情、共建和谐社区做出不小的贡献。“舞蹈队存在的意义,就是为社区服务、让居民开心。”丁保华动情地说道。

  来自新琇苑社区的常城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退休老干部。退休后,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在文明城市建设、疫情防控、服务居民方面积极主动,获得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在疫情期间他主动参与防疫志愿工作,配合社区进行防疫检测、宣传,为居民送菜、送粮、取快递、购买生活用品,随叫随到,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康怀璧是盈南村的一位普通居民,他乐于助人的事迹常被邻居们津津乐道,遇到居民家里锁子坏了或者社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康怀璧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为居民排忧解难。盈南家园二期28号楼4单元的居民王忠民家里凌晨两点卫生间水管突然漏水,大半夜也找不到维修工,王忠民在群里求助,康怀璧看到消息后立马穿上衣服、拿起工具前往王忠民家里,麻利地用扳手将水管修好。事后王忠民十分感谢,康怀璧说:“举手之劳,都是邻里乡亲的,有困难大家互相帮助。”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志愿服务永不停歇。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现有各类志愿者队伍81支,志愿者人数1.2万余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优势,从居民的需求出发,开展“关爱社区、关爱自然、关爱他人”主题实践活动,用行动践行志愿者初心,引导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逐步形成“学习雷锋、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