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喜迎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专题 > 志愿服务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学习雷锋践行动 无偿献血显真情

发表时间: 2022-03-03 15:59     来源:

  3月2日上午9:30,随着宁夏血液中心的采血车缓缓停在华新社区小广场福星苑东门口,社区的志愿者们整整齐齐排好队,撸起袖子等待献血。

  QQ截图20220302164453.jpg 

  宁夏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寒假前后由于气温低,加之疫情防控需求,街头献血人群比较少,临床用血供应不足的现象近期比较突出。兴庆区解放西街华新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社区党员、居民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共动员辖区的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和群众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通过无偿献血缓解临床血液的供应不足的问题。

  QQ截图20220302164409.jpg 

  华新社区党委书记金萍首先撸起袖子走上了献血车,“我献400毫升,多献出一点热血,在临床上就能多供应一个病患。”辖区居民李大姐是一位献血志愿者,一本献血证都快填满了。她说:“无偿献血也是储存了一份健康,只有大家都献血才能在需要用的时候有血可用,以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学雷锋,简单、实在也很有效。”当天的活动,华新社区共有19位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共献血7500毫升。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