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喜迎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专题 > 当代雷锋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银川晚报小记者走进雷锋纪念馆

发表时间: 2022-03-07 15:22     来源: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季节。3月5日,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宁夏后浪教育旅游有限公司银川晚报小记者团的300余名小记者走进位于贺兰县的雷锋纪念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binary_middle (5).jpg 

  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进入纪念馆。据讲解员介绍,馆内有雷锋藏品470余件,涵盖与雷锋有关的报纸、书籍、照片、题词、书签等展品。

  面对这些“老物件”,小记者们的眼球被牢牢吸引住了。他们瞪大眼睛,认真地听着关于它们的故事。看着一张张雷锋叔叔生前的照片,聆听着讲解员对雷锋事迹生动细致地讲述,小记者们纷纷感叹道:“雷锋叔叔真的是太伟大了!”“雷锋叔叔好勇敢!”

  binary_middle (6).jpg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参观结束后,老师带领小记者们进行了宣誓并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随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电影《少年雷锋》。

  binary_middle (7).jpg 

  “崇高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向上的创新意识”……通过参观学习,小记者们深刻感受到了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以及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雷锋叔叔十分英勇,乐于助人,我想要学习雷锋叔叔那样的钉钉子精神。”银川晚报小记者姜云琪说道。

  binary_middle (8).jpg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了解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学习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和钉钉子精神,让孩子们立志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银川晚报小记者团辅导老师燕妮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孙 静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