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喜迎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专题 > 当代雷锋

学雷锋树新风,他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2-03-04 17:06     来源: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

每年的3月5日

都是“学习雷锋纪念日”

为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学雷锋传统

3月4日

兴庆区各社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3月4日上午9点,来自银川市唐徕渠管理处、兴庆区凤凰北街所属社区、唐徕小学南校区、自治区侨联等多家单位的300多位志愿者聚集在唐徕渠解放东街至上海路近2公里的渠段内,清理枯枝落叶、捡拾废物垃圾等,给唐徕渠进行一次全面清理。

  QQ截图20220304153732.jpg 

  唐徕渠承担着银川近20万亩的水域补水功能,银川的典农河、阅海湖、中山公园、海宝公园、宝湖、森林公园等水域都是由唐徕渠完成生态补水。唐徕渠穿城而过,两侧还是景观公园,渠内吹落了不少枯枝落叶,也有市民遗弃的垃圾杂物。3月4日,银川市唐徕渠管理处通过与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安秀社区、兴隆社区、阳澄社区、北安社区、北塔社区、崇安社区、自治区侨联、唐徕小学南校区等单位联系,把学雷锋志愿活动集中在唐徕渠开展,聚集300多名志愿者一起开展“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唐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220304153746.jpg 

  现场,银川市唐徕渠管理处的100多位工作人员分为三组,在湖滨路、北京路、上海路等渠段内带着铁锹、扫帚、编织袋等工具在渠底清理落叶。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布在近两公里长的唐徕渠段。来自凤凰北街安秀社区的志愿者母秀琴说:“社区紧邻唐徕渠,通过组织辖区单位的志愿者一起来到唐徕渠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可以有效地整治唐徕渠的环境,提升唐徕渠的颜值。”

  12岁的安智祥是唐徕小区南校区6年级2班的学生,他说:“今天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是在学校外面的唐徕渠边开展的,能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做志愿者打扫唐徕渠卫生,让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唐徕渠管理处党委书记鲍旺勤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汇聚了更多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唐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对城区的两公里渠道进行了整治,让唐徕渠的面貌一新,也形成了多方协调共同开展志愿活动的机制,唐徕渠也有了更多的志愿者来关心和爱护。”

  3月4日,东城人家一户失独老人家中气氛浓厚,来自东城人家社区的1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孤寡、失独老人家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关爱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女志愿者帮助老人擦玻璃、清理卫生死角、整理杂物,男志愿者则帮忙修理损坏照明灯、下水道、猫眼等,时值农历二月初二,一些志愿者还自带理发工具,帮助老人修剪头发。干活时,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与老人们话家常、问冷暖,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有困难找社区。

  一上午,大家欢声笑语。“家里就我一个人,平时腿疼拄着拐走路都费劲,谢谢你们今天过来给我打扫卫生,家里瞬间亮堂了,心情也变好了!”独居老人王青芳和魏德芳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的说道。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东城人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系列活动之一,不仅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带去帮助和欢乐,还培养了青年志愿者关爱老人的精神和责任感,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了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另一边,大新镇湖韵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共建单位——银川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银川中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暖心的雷锋日活动。

  QQ截图20220304153718.jpg 

  家住中房东方韵园小区的任志英老人,今年已经87岁高龄,虽有三个女儿,但因为工作、家庭等原因,孩子们不能常常陪在老人身边,长期独居,生活上多有不便。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志愿者和爱心商户们一起,帮助老人擦洗门窗、清扫灰尘、垃圾。大家与老人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卖力的干着,看着打扫干净整洁的房间,老人握住大家的手,连连感谢:“平时这些事我做起来力不从心,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大家不仅帮助我,还陪我聊天,谢谢你们!”同时,辖区的爱心商户任师傅,也带上修脚工具,上门免费为老人修脚按摩。

  从任建英老人家出来以后,党员志愿者们又来到辖区马路边、草坪上,开展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对路边草坪展开集中清理。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志愿者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环境的清洁,更希望在自己的带动下会有更多人参与学习雷锋、服务社会的活动。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